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临潭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3 06:23:49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10月11日,临潭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杨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节选)等内容,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临潭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了全面依法治国总蓝图、路线图、施工图,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推进依法治县是实施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也是县委、县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的迫切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不断深化对依法治县重要性的认识。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融会贯通、精准把握,坚定法治建设正确方向,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各领域、各环节。要抓好服务保障、法治政府建设、法治领域改革、基层依法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提升法治临潭建设水平。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主动担当作为,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为临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州、县委安排部署,以学法用法的紧迫感、尊法护法的使命感、推动法治的责任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潭提供强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