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全州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6 03:45:03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图片

  10月25日,全州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州“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州“八五”普法工作任务,为全面高质量发展营造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马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州政协副主席王国庆、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毛胜利、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龙参加会议。马瑜指出,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首要职责,是推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法治甘南的重要基础。全州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八五”普法规划,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加强普法宣传,着力营造法治环境,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州进程、建设法治甘南奠定坚实基础。马瑜强调,“八五”普法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基础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着眼于省委省政府对甘南工作的新要求和州委州政府确定的总体目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首要任务,把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内容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把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和青少年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根本,把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抓手,注重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突出普法宣传重点,不断强化法治在规范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中的作用,努力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普法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承担起普法工作重大职责,奋力开创全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会上,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和第八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受上级有关单位委托,向获得全国全省“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通报表扬了全州“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全州“八五”普法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州直及省属驻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