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09:59:47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10月24日,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司法局党委书记赵凌旻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安排部署了学习贯彻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地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扛牢政治责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见效。二是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强化思想武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结合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对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机关党支部要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为推动全州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三是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努力提高工作质效。要紧扣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奋力开创全州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