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甘南州司法行政系统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11:54:22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2022年10月,甘南州司法局党委决定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各县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并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谋划,扎实安排,全力推进,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玛曲县司法局

图片

  10月10日,玛曲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甘南州司法局关于印发<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接受政治洗礼,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严格管理好八小时以外的时间,真正做到自省自觉、警钟长鸣。

  卓尼县司法局

图片

  10月17日,卓尼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甘南州司法局关于印发<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司法局负责同志对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纪律作风铁律,树立大局观,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修正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作风、树新风、提效能、促发展,不断提升作风建设高度和质感,以过硬作风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开创新局面。

  碌曲县司法局

图片

  10月18日上午,碌曲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持续加大作风建设为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科学谋划,系统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紧盯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将纪律作风建设与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刑罚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任务有机结合,在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强化法治保障能力上实现新突破,以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成效检验纪律作风建设的成果。

  合作市司法局

图片

  10月19日,合作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宣读了《合作市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端正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切实推进纪律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有序进行。要狠抓落实,确保纪律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要以此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为契机,提振精神、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以精干廉洁的队伍、务实高效的作风、团结进取的精神、崭新活泼的风貌展现良好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临潭县司法局

图片

  10月26日,临潭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安排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训词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做了动员讲话。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群众信赖的司法行政队伍。

  夏河县司法局

图片

  10月26日,夏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甘南州司法局关于印发<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会议要求,要以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全面正风肃纪,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切实把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工作实效上、转化到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争创“五个示范县”作出应有贡献。

  迭部县司法局

图片

  10月27日,迭部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解决纪律作风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全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舟曲县司法局

图片

  11月2日,舟曲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州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县司法局《常态化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就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