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合作监狱开展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1:43:16    来源:合作监狱开展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图片

  为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4日,合作监狱开展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党委书记、监狱长梁晓君作专题党课报告,全体民警以视频形式在狱内、狱外两个会场同步参加。

图片

  梁晓君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实质,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内容;坚持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焦关键重点,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体现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为党员民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的党课。

  指出,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两个行”等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内容。要通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推动监狱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强调,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不仅看表态,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对标对表、学以致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监狱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党的建设、安全稳定、执法司法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监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筑牢绝对忠诚之魂;二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要求,各支部、各监区、各科室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要锚定年初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抓好年终考核工作;四要抓好发展谋划工作。全体党员民警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奋勇前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监狱稳定发展工作实践中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清廉监狱而不懈奋斗。

图片

图片

  此次“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充分发挥了“引学”和“带学”作用,促进了党员民警思想再解放、作风再转变、能力再提升。课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吃透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合作监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