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合作监狱举办“五进”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20 04:14:21    来源:合作监狱

1

图片

  近年来,合作监狱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关注安全、防范隐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实现22年安全生产“零事故、零死亡”。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广大民警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2月16日上午,监狱邀请甘肃省“五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王成康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

  王教官从火灾危险性出发,围绕预防措施、初期扑救、人员疏散、逃生自救、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结合监狱工作实际,从多方面给予消防安全工作专业化建议,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职工不断提高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进”即,消防宣传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

3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广大民警职工对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监狱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稳定的工作环境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合作监狱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一是政治意识再提升,落实工作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严格按照安全风险防控要求,持续发力,排查隐患全覆盖。二是分析研判再细化,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三是责任担当再夯实,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