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高标准开展 高质量推进——甘南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09:50:14    来源:甘肃法制报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南州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具体安排,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精神,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统筹、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高起点谋划,全面动员部署,健全责任体系

  及时召开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州委和省司法厅“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设3个工作专班和综合协调、宣传信息、督导检查3个工作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压实压紧责任,形成了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科室积极主动参与的工作机制。

  高站位统筹,突出重点内容,强化学习提升

  州司法局确定每周一为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日,作为“三抓三促”的重要载体,坚持不懈。坚持把学习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的重要抓手,增强学习意识、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常态化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班子集体学习的“第一议题”、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主课”、支部“三会一课”的“第一内容”。坚持针对性学习。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年度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精心办好各期培训班,真正让干部职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丰富理论素养,提升业务能力。

  高标准开展,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切实做好“三抓三促”行动宣传工作,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在本单位电子显示屏展示重点内容,制作印发“三抓三促”行动知识要点,大力宣传“三抓三促”行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优势,开设“三抓三促”行动专栏,及时跟进宣传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新动态、新经验和新做法,切实提高“三抓三促”行动的宣传效应。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发布“三抓三促”行动各类信息40条。

  高质量推进,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求实见效

  严格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清单化台账化管理要求,制定重点工作推进台账和“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清单,逐项明确靠实工作责任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形成各担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结合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确定依法治州、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普法宣传、基层司法所建设等2023年全州司法行政6项重点工作,提出“十户联防+人民调解”工作新思路,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认真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利用州公证处、12348法律服务热线等窗口单位,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同时,紧密结合主动创稳行动部署要求,深入拓展“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扎实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问题大排查活动和“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通过大调研、大督查等方式,督促指导各县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认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新甘肃·甘肃法制报特约记者 李宏林 通讯员 布)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