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舟曲县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7 03:46:34    来源:舟曲县司法局

  4月25日,舟曲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及助理员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

图片

  培训班上,社区矫正监管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围绕社区矫正业务工作流程,对调查评估、矫正方案制定、管理等级确定、日常监督管理、请销假、平台系统操作等工作实务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暂予监外执行对象及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工作。在学习讨论环节,全体参训人员踊跃发言,针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开展了社区矫正案卷互查,各司法所提出了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矫正档案,达到了以查促升的效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 确保了全县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效解决了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对今后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社区矫正安置帮教职能作用,为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