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法律援助“零距离” 上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06 09:29:21    来源:甘肃法制报

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卓尼县法律援助中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老年人法律援助权益,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做他们维护合法权益路上的“贴心人”“知心人”“热心人”。

  近日,卓尼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到洮砚镇镇政府一起老人赡养纠纷事宜。洮砚镇辖区村民郭某某今年已是81岁高龄,患慢性病常年吃药,独自一人生活。老人虽育有子女三人,但因赡养问题,与儿子发生纠纷,经乡镇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多次调解未果,无奈之下,郭某某寻求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为了解案件具体情况,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安排工作人员及法律援助律师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在老人家中,律师详细询问了老人家里的情况和他的想法,对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并耐心解答他的法律问题,同时为老人办理了法律援助相关手续。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让郭某某安心在家休养,郭某某对卓尼县法律援助中心及律师提供“上门服务”的暖心法律服务表示十分感谢。目前,卓尼县法律援助中心将代替郭某某到法院立案,请求法院依法判决其子女履行赡养义务。

  近年来,卓尼县法律援助中心不断深化便民惠民措施,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为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未成年人、妇女等特殊群体开启绿色维权通道,架起了法律援助机构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龚利芳 通讯员 佴占梅)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