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甘南州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5-11 10:08:48    来源:甘肃法制报

今年以来,甘南州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统筹、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高起点谋划 全面动员部署 明确工作目标

  甘南州委依法治州办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整治重点、步骤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开展专项整治作出具体安排;甘南州和8个县市及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提出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实现执法理念方式明显优化、执法能力水平明显加强、队伍纪律作风明显改进、执法环境明显净化、制约监督体系明显规范、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六个明显”工作目标。

  同时,甘南州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交通管理执法督导组、交通运输执法督导组、问题线索督导组、综合协调督导组、信息报送组、宣传报道组6个专责工作组。建立“一周一专报、半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调度”请示汇报、协调联络、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确保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效果抓实。

  高标准开展 加大舆论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甘南州在运输行业内部形成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人人知晓,积极参与的局面,让所有的管理对象了解专项整治的目的和内容,以便收集问题线索,更好地监督执法行为,提升执法形象。充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等媒介播放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宣传标语,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媒体和基层群众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知晓度。

  高质量推进 强化工作措施 确保求实见效

  甘南州各县市、各相关部门及时安排部署自查自纠阶段各项工作。坚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司乘人员、运输从业人员的反映和意见。州、县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路政宣传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交通运输企业、客货运输站(场)、项目建设工地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与企业、群众互访交流,听取改进服务工作意见。通过走访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征求社会意见建议、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强化主体责任,全面督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形成条块结合、协同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新甘肃·甘肃法制报特约记者 李宏林 记者 龚利芳)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