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传播法治声音 推进依法治州——全省“百场法治大宣讲”甘南首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6 02:39:33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百场法治大宣讲”活动的通知》和《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安排,6月5日下午,全省“百场法治大宣讲”活动举行甘南州首场报告会,会议由甘南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同志主持。

图片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甘肃政法大学讲课教授冯之东同志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法治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宣讲中,冯之东教授围绕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等三个方面,以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法治信仰、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权力监督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阐释和解读,为全州进一步贯彻落实提供了专业指导。冯之东教授与聆听报告的同志们交流互动,现场学法氛围浓厚。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州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力抓好“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宪法、民法典和重要法规规章的宣传教育,推动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三要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创新活力和维护公平竞争,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四要深入开展主动创稳行动,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要强化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图片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级和合作市普法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及“八五”普法业务骨干等22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