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到甘南州调研法治社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7 10:26:08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图片

  7月26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开展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问题”第四专题调研组到甘南州调研指导法治社会建设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先后深入甘南州综治中心、甘南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合作市当周街道卓尼路社区、合作市法院诉前调解中心,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同工作人员畅谈交流,与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交换意见,全面了解了甘南州公共法律服务、社区民主法治建设、基层依法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法治乡村建设等情况,同时征求了基层党委政府对法治社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司法所履行职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图片

  调研组对甘南州法治社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甘南州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精髓要义、内涵实质,居安思危、主动创稳、积极作为,探索出一条新时代涉藏地区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之路,精准把握地域特殊性,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乡村振兴和法治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主体地位,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优势,有效提升了信息化条件下风险动态监测、实时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及时加以解决,实现了基层有活力、管理出实效、群众得实惠的基层治理新目标。

图片

  调研组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础在基层,工作重点在基层。甘南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治议事协调机构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增强工作力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结合甘南实际,进一步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纵深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进程,努力为平安甘南、法治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