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05:21:34    来源:甘南司法

  4月10日,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研判、扎实安排部署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主持会议。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才让吉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40411172213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赵凌旻代表州司法局党委通报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专题廉政党课辅导;组织全体干部签订了《甘南州司法局干部廉洁承诺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功臣之覆》。同时,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才让吉同志通报了州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并对州司法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约谈。

微信截图_20240411172231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旗帜鲜明不动摇;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始终做到持之以恒不松劲;坚持把严以律己要求贯彻到位,始终做到永葆清廉不褪色;坚持把司法为民宗旨牢记心中,始终做到主动担当不懈怠。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历史方位,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切实找准推动发展的着力点、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和实现目标的结合点,心存敬畏,保持戒惧,保持清廉本色,勇担职责使命,为推动全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州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始终以案为鉴,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加大警示教育,坚持从身边的各类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以常和长的定力抓作风、转学风,以严和实的标准抓作风、强担当,以早和小的意识抓作风、严纪律,以破和立的精神抓作风、树新风,始终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严格监督管理,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持续深化“铸忠诚警魂”活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规定要求,坚持靶向纠治、综合施治,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着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