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司法部督查组对甘肃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9-20 10:36:31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为进一步压实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工作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筑牢底线思维,9月19日,司法部督查组对我省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首先查看了在兰部分司法局、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资料。

微信图片_20220920102752

督查组查阅雁北街道司法所工作台账资料,详细问询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20102814

督查组查阅《甘肃省社区矫正权责清单》。

随后,督查组在甘肃省司法厅召开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汇报会。会上,省司法厅对全省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兰州市司法局、城关区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对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汇报过程中,督查组还就刑罚执行一体化、智慧矫正中心创建等重点工作同与会人员开展深入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20102821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全省社区矫正“查漏洞、除隐患、防风险”专项行动成效,并就做好下阶段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给予悉心指导,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提升社区矫正依法执法能力水平。二是筑牢安全底线,突出重点、破解难点、紧盯风险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积极破解难点赌点,切实提高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水平。四是积极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创建,通过智慧化技术手段破解监管人力不足等基础保障困境。

督查组随后将抽取我省部分市县开展为期三天的实地督查。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