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杨武在现场办公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2-09-23 03:56:36    来源:甘南头条

图片

  9月22日上午,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州综治中心信访接待室现场办公接待来访群众,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

  在州综治中心信访接待室,杨武现场接待并协调解决拖欠民营企业工程款、拆迁户追偿过渡安置费和房屋分配等两起信访问题。接访中,杨武认真倾听群众反映诉求,不时询问有关问题细节,并与合作市、碌曲县政府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确定化解矛盾问题的具体方案,就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进行一一答复,并明确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时限。他要求各县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以强烈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群众信访问题,倾听群众诉求,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方案,推动问题化解,确保各类信访问题依法依规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并做好跟踪督办和群众回访工作。

图片

  杨武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和纽带,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解决的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体现着各级党委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党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约访、下访和领导包案等制度,推动信访问题在一线得到有效化解。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措并举解民忧、帮民困、化民难、聚民心,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

  杨武强调,全州信访系统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光荣使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扎实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县乡基层组织要自觉坚守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细做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阶段,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晓东,州政府秘书长郭路,碌曲县、合作市政府及州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