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俞成辉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调研时强调 前移时间节点 前倾工作力量 前置阵地关口 突出发展安全两手抓 坚持防疫维稳两手硬

发布时间:2022-09-27 10:29:23    来源:甘南日报

图片

  9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督查指导维护稳定、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尹弘书记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前移时间节点,前倾工作力量,前置阵地关口,突出发展安全两手抓,坚持防疫维稳两手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图片

  俞成辉来到阿木去乎镇加科村、扎代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牢“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实化应对措施,细化操作流程,强化责任分工,扁平化指挥调度,以规律性预判应对突发性问题,以程序化预案避免简单化处置,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杜绝临时抱佛脚的问题发生。县乡两级要充分认清复杂形势,密切关注动态变化,时刻保持激活状态,坚持显性处置与隐性前置相统一、柔性措施和刚性手段相协调、社会面巡控和重点区域管控相结合,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深入了解掌握社情地情民情,努力做到大事小事烦心事事事上心、哭声骂声吵闹声声声入耳。要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交通卡口防控、应急响应处置等工作,堵死疫情输入渠道,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严格落实“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压实包抓责任、下沉工作力量,扎实开展“包村驻寺、入格联户”工作,在关注“陌生人”中擦亮眼睛,在关心“弱势人”中倾注真情,在严防“意外人”中消除隐患,多措并举促稳定、万无一失保平安,切实编密夯牢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铜墙铁壁。

图片

  俞成辉一行还深入阿木去乎镇吉囊村检查指导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他说,阿木去乎镇要放大交通枢纽人口集中的中心区位优势,发挥引领周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加大基础建设、环境整治、牲畜核减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走深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用心用情帮办实事好事,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