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甘南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12:48:48    来源:甘南头条

  9月29日下午,甘南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对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安排。

  州上领导仁青东珠、胡晓华、左龙、王建军、梁维吉、马瑜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州级乡村振兴5个专班和有效衔接12个专责组工作。      俞成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要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补短板、强弱项,在全面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中调结构、促转型,在扎实有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中提质量、见实效,在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中拓领域、求深化,在防范化解农村各类风险隐患中抓治理、保安全,在认真做好各项考核评估工作中严要求、扛责任,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生活品质,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着力推进农业农村与全省同步实现现代化。      杨武指出,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乡村振兴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合力攻坚克难,要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强化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推进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强衔接补助资金监管,加快生态及地灾搬迁工作进度,扎实做好考核评估准备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