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尹弘在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上强调:“二十条措施”不是放松防控而是更高要求 结合实际精细操作确保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2-11-13 08:00:2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尹弘在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上强调

“二十条措施”不是放松防控而是更高要求,结合实际精细操作确保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11月13日,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二十条措施”落实情况,分析实际问题,研究细化具体实施办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11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二十条措施”落实情况,分析实际问题,研究细化具体实施办法。尹弘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不是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而是更加科学精准、与时俱进。这对当前清零攻坚任务重、外防输入压力大、资源力量不足等多种因素交织的我省来讲,要求反而更高、挑战考验更大,必须结合具体实际,突出操作性、精准性、实效性,精细化调整“排兵布阵”,确保各项优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见效,实现防控效率最大化,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

  会议指出,二十条优化措施是根据病毒演进变化趋势和防控能力改善提升作出的科学调整,有利于我们在具体的防控工作中解决瓶颈和障碍问题。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同落实第九版方案结合起来、同甘肃实际结合起来,吃透政策要义,把握实践要求,聚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逐条梳理对标,细化操作流程和标准,更好指导基层怎么干。要一竿子插到底抓好学习培训和工作指导,提升各级党政干部和一线防疫人员的能力水平,做好优化调整措施实施中的有序衔接,确保积极稳妥、风险可控。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增强斗争本领,迅速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到实处,该取消的坚决取消,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和社会关切。要以快制快、以变应变,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坚决果断做到“四应四尽”,快速切断潜在传播风险,决不能延长拖尾时间,提速“动态清零”、打赢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歼灭战。要适应病毒传播特点强化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提升监测预警敏感度,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切实做到风险早发现、快处置。要实事求是、有力有序抓好优化调整措施的落实,科学精准调整风险区,明确隔离管控的标准、范围和方式,合理组织核酸检测,细化“落地检”流程,精准指导校园防控,更科学、更规范、更快速地开展防控。要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严禁擅自关闭高速公路服务区、限制末端配送,严禁“一关了之”或“放任不管”,严禁对群众诉求置之不理或冷漠生硬,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会议强调,要将疫情防控和应急保供同部署、同落实,持续完善保供企业“白名单”制度,加强市场监测与预测预警,及时投放肉类储备,强化物流配送,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要健全应急处置状态下的医疗服务机制,建立健康敏感人群台账,充实院前医疗急救力量,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宣传解读,让广大群众知晓掌握政策、理解支持防控,进一步形成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