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俞成辉讲话 杨武主持

发布时间:2022-11-16 11:36:21    来源:中国甘南网

图片

  11月15日上午,甘南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会上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以更高效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更有序的全环节无缝衔接、更优质的全方位服务保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图片

  会议由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

  杨君、胡晓华、左龙、梁维吉、马瑜、熊吉本等州上领导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州政府副州长、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芳解读了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条措施。

图片

  俞成辉指出,中央出台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是着眼世情国情、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立足科学判断、精准精确发出的行动号令,是基于防控实践、有力有效提出的务实举措,为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俞成辉强调,要聚焦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服务保障等重点环节,抓关口更抓源头、拧紧外防输入“安全阀”,重严管更重服务、织密社区基层“防护网”,求常态更求长效、守好重点场所“主阵地”,管当下更管长远、提升能力建设“基本功”,有力度更有温度、把牢为民服务“方向盘”,坚决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可控。抗击疫情是系统工程,科学防控疫情、保障群众生活、保证经济运行,三者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缺一不可。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打好组合拳、下好一盘棋,践行为民初心、改善民生不松劲,加快项目建设、冬谋春干不停步,加强学习宣传、推动落实不懈怠,以更高效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更有序的全环节无缝衔接、更优质的全方位服务保障,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图片

  杨武在主持时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优化措施,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各县市要不断完善疫情监测预警体系和防控应急处置体系,加快补齐核酸检测、流调筛查、社会面管控、医疗救治等方面的短板不足,进一步提升州县并联处置能力,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纪委监委、组织、两办督查室等部门单位要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确保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和铁的纪律促进各项优化措施落实落地。

  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