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俞成辉讲话 杨武主持

发布时间:2022-12-02 11:35:48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图片

  11月30日,全省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之后,甘南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执行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扎实的成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不利影响,最大程度保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武主持会议。

图片

  杨君、胡晓华、左龙、王建军、梁维吉、马瑜、张平、张政能、王芳、于江、郭子文、王国军等州上领导及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在主会场参会。焦维忠、杨光龙、王国庆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俞成辉指出,全国各地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多发、局部爆发”态势,省内疫情延绵不净、形势延宕反复,周边地区疫情零散多发、高位波动,加之岁末年关学生潮“牵手”民工潮、返乡潮“叠加”探亲潮,疫情防控难度不断增加。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廓清思想迷雾,明确形势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以更加深刻到位的认识、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全面动员、全力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俞成辉强调,要在前瞻性和主动性中找平衡点,扎实做好重点地区返州人员提前报备工作,科学统筹隔离房间,合理调配医护人员,避免“学生潮”“民工潮”“返乡潮”“探亲潮”冲击挤兑医疗资源,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在原则性和灵活性中找结合点,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深刻理解“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注重执行政策的原则性灵活性,因地制宜落实防控措施,把“动态清零”贯彻到防控全过程,织密内防反弹防线。要在科学性和精准性中找支撑点,严格对照“二十条”措施和“九不准”要求,坚决执行国家防控政策,杜绝“层层加码”,纠正“一刀切”“一封了之”“一放了之”等做法,真正把该管住的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要在全局性和人民性中找落脚点,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战略定力,未雨绸缪、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引发各类次生灾害。俞成辉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从快从严、从细从实,以变应变、以快制快,提站位、强担当,压实责任不留空白;增效率、抢主动,严丝合缝无缝对接;强执行、严督办,狠抓落实不遗余力,推动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到位,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付诸东流。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一级。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