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俞成辉:聚焦问题第一导向 直击抗疫第一现场 紧盯民生第一落点 关爱学生第一重点 站稳人民第一立场 点亮教育第一希望

发布时间:2022-12-07 03:36:44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俞成辉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问题第一导向 直击抗疫第一现场

紧盯民生第一落点 关爱学生第一重点

站稳人民第一立场 点亮教育第一希望

图片

  12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前往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兰州一中绿地实验中学,调研甘南籍学生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离校返乡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问题第一导向,直击抗疫第一现场,紧盯民生第一落点,关爱学生第一重点,站稳人民第一立场,点亮教育第一希望,全力配合兰州新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军、蔡晓红,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左龙,兰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在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和兰州一中绿地实验中学,俞成辉现场查看日常生活保障、线上线下教学、学生心理疏导、校园环境消杀等情况,深入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甘南籍莘莘学子,并协调州财政援助抗疫生活保障资金,向他们送去家乡的暖暖问候、满满牵挂、深深祝福。他指出,新舟中学既是甘南籍学子走出草原大山、享受教育资源的优质平台,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窗口,既为万千学子开辟了广阔的成才之路,也为千家万户播撒了未来的梦想之光。希望兰州新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甘南涉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师资力量优先投入,各类资源优先保障,真正让更多甘南学子享受到优质普惠的教育资源,并通过他们改变家庭命运、助力甘南发展。希望新舟中学继续秉持“爱生如子、担当奉献”的高贵品格,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大使命,关心关爱关注甘南籍学生成长成才,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为他们切实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俞成辉要求,各县市和教育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需求,将心比心、以心换心,高度重视在外甘南籍学生疫情防控和离校返乡工作,感情要诚、态度要真、行动要快、办法要活,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与兰州新区积极协调、主动对接,严密各项环节,细化工作流程,做好风险研判,提前备好医疗救治、隔离房间等防控资源,及时安排“点对点”“人对人”专车一站式送达服务,分批错峰安排学生有序返乡、安心返乡、平安返乡,真正让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社会认可。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