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安全生产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03:41:41    来源:中国甘南网

  12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州意识形态、安全生产、高风险机构化险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极端重要”定位思维、“坚守阵地”底线思维、“敢于斗争”亮剑思维、“各负其责”担当思维,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持续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凝心、聚力、铸魂。

  会议强调,中央这次对甘肃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的亲切关怀、对甘肃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中央决定,在以胡昌升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谋划部署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甘南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逐个领域摸排,逐个问题整治,切实把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之中。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思想认识上的麻痹松懈、工作措施上的疲软乏力、执法监管上的不严不实。

  会议要求,要自觉站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高度,清醒认识我州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综合施策、多措并举,积极稳妥处置化解风险。要聚焦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打好高风险机构化险攻坚战,千方百计降低不良贷款存量,依法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行为,促进全州经济和金融领域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广泛宣传高风险机构化险及不良资产清收政策法规,提高广大群众知晓度,妥善完成清收处置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