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甘南州委常委会研究部署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04:20:40    来源:甘南政法

  12月8日,甘南州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全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

  会议指出,依法开展高风险机构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政府公信力,营造良好信用环境的务实之举。自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开展以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按照“去存量、控增量”的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综合运用约谈督促、调查处置、审判执行等措施强力推进清收,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州共清收处置不良资产27.66亿元,清收率为55.57%,超额完成省上规定年度任务10.57个百分点。但随着清收处置工作不断深入,瓶颈期凸显、困难程度呈几何数增长,清收处置工作进入“攻坚期”“ 深水区”,诸多困难问题瓶颈和“骨头账”“钉子账”逐一暴露出来。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研判风险隐患,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稳妥有序有力化解存量风险,坚决遏制增量风险。金融机构要聚焦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内生动力,理清工作底数,严格落实“一行一策”“一笔一策”制度,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和监测预警,及时采取监管纠偏措施,巩固清收处置成果,防止不良反弹回潮。各成员单位要强化部门联动,做到信息共享,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坚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全力助推清收处置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把化解金融领域风险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作为底线,始终把不发生敏感案(事)件作为政治要求,始终把自主清收和创新监管作为金融化险的关键举措来抓,确保清收处置工作蹄疾步稳。各级政法机关要加大涉金融案件侦查审理执行力度,依法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最大限度追赃挽损。高风险机构要对“垒大户”贷款实行“拆圈断链”,查明实际用款人、贷款走向等,重新确定贷款人及抵押担保物。各级工作专班要对年初州、县市确定的不良贷款大户清收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对于未履行还款义务的依法依规予以打击处理,为2023年清收处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