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胡昌升:加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促进经济健康运行 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更好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2-26 09:00:51    来源:

胡昌升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加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促进经济健康运行 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更好暖民心

  12月25日,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兰州市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胡昌升12月25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真抓实干,做实做细为民解忧、助企纾困各项工作,加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更好暖民心、稳民心。

  胡昌升首先来到城关区五泉菜市场,仔细察看菜品种类和质量,详细询问供货渠道、销售价格等情况。他说,要多渠道做好市场供应,确保各类商品不脱销、不断档,切实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加大监管力度,做到商户诚信经营、商品物美价廉,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兰州中心已全面恢复线下营业,日营业额正在逐步回升。胡昌升来到兰州中心购物商场和餐饮区,同店铺经营者和顾客面对面交流,了解恢复营业情况,询问复商复市还有哪些具体问题需要解决。他强调,要加强政策供给,强化预期引导,把服务送上门,把措施落到位,让市场主体有更多感受度和获得感,更好稳企业、稳市场、稳预期。要促进生活服务业有序恢复经营,大力推动消费复苏,让群众对市场更有信心。

  在城关区张掖路广武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胡昌升实地调研了社区医疗和药品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是抓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用最为重要。要把保障群众健康作为第一任务,建立辖区居民健康档案,精准掌握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和医疗需求,对有基础病的老年人要做到人盯人、点对点上门服务,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提供咨询服务,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用药。要加强疫苗接种,特别是要做细老年人的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胡昌升详细了解疫苗生产和科技创新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各项部署要求,着力营造亲商爱商重商的浓厚氛围,依托链主企业汇集专家人才,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全力推进生物制药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量质齐升。

  针对群众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胡昌升来到城关区九州金利花园五号区,暗访检查供暖情况。胡昌升随机走进居民家中,触摸检查暖气片,并拿出温度计现场测量室内温度,征求居民对供暖的意见建议,要求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排查供热不足的原因,加快推进解决,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从群众的反映和诉求中找准民生工作的着力点,采取更多有温度的举措,开展更多暖民心的行动,坚持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朱天舒、张伟参加。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