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省两会】甘南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8 05:36:19    来源:甘南日报

图片

  1月16日,出席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甘南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

  代表们一致认为,任振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之大者”“责之重者”,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坚决有力推动实体经济、科教人才、乡村振兴、绿色低碳、改革开放、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总结过去5年成绩单,干货满满、亮点纷呈。对未来5年作出了加快破解“三个不平衡”、努力迈上“五个新台阶”、着力强化“四个主引擎”的总体安排,提出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9个聚力”的重点任务,谋划发展“致广大而尽精微”,制定措施“求极致而贵落实”。特别是报告在安排今年重点工作时多次提到涉及甘南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听了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图片

  近年来,甘南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强化保护治理,大力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积极推进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建设,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支持甘南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区建设。扎西草代表建议,加大对大夏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支持力度;实施夏河县甘加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综合治理项目;支持玛曲县打造“双碳”先行示范县,纳入国家黄河上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建立黄河流域生态长效补偿机制。

图片

  吕哲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践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过去五年的工作振奋人心,2022年成绩实属不易,今后五年工作谋划科学精炼,2023年工作安排精准系统,完全赞同。结合工作实际,今后要在“再认识”中提振信心,“再谋划”中梳理思路,“再奋发”中聚焦项目,“再实干”中注重质量,“再改革”中转变作风,在新征程中强化人才建设。

图片

  张政能代表说,报告同党的二十大、省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符合甘肃实际,符合发展要求,符合群众愿望,完全赞同。要从两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抓好学习宣传,用报告精神统一甘南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二是结合纪检监察职能,推动会议精神在甘南落地生根。

图片

  报告提出,打造甘南——临夏3个百万头肉牛产业带,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陕玉民代表表示,要认真落实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公司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做大做强“甘南牦牛”和“中国牦牛乳都”品牌,打造青藏高原牦牛高端产品加工生产基地和牦牛产品集散中心,并希望省上建立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支持企业解决转型升级中的困难。

图片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坦陈己见。高志凌、马自学、王莹、周毛吉、杨赛外九、蹇丽霞、张润平、桑杰草等代表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