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扎实安排部署我州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2 10:27:44    来源:甘南头条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扎实安排部署我州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1月3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省“两会”精神,扎实安排部署我州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推动省委“八个赋能”战略举措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分行业、分区域、分类型进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释放政策红利,做强做优项目支撑点、产业增长点、消费引爆点、招商发力点、民生保障点,夯实绿色可持续发展之基、激活特色优势再创之源、走好共同富裕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找准工作结合点、推进切入点、落实发力点,切实把省“两会”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务实举措。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动甘南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治理,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持续深化“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行动,扎实推进“为中华树魂、为民族立根、为生民立命、为梦想扬帆”主题活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要求,要严肃认真开好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推进法治甘南和平安甘南建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效能治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