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何谋保在夏河开展结对帮扶并调研工作时强调 与爱同行 携手奋进 让党的阳光温暖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3-06-01 04:36:07    来源:甘南日报

  5月30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前往夏河县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指导文旅融合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党建引领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南”工程建设,与爱同行,携手奋进,让党的阳光温暖千家万户。

图片

  在曲奥乡上桦林村,何谋保首次来到爱心帮扶孤儿家中,送去精美礼物和阅读书籍,详细了解学习、生活状况,仔细询问兴趣爱好、文体特长和志向梦想。他亲切地说,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爱心爸爸”,我们就是一家人了。鼓励孩子要自立、自强、自信,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好时光,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取得好成绩、考上好大学,长大后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同时,叮嘱有关方面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保障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孤残儿童身上,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图片

  在包抓联企业夏河祁连山安多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何谋保来到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生产运营、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规范管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优质产品率,确保良性循环、稳健发展。要持续创新提升,注重应用先进生产技术,加大节能降碳改造力度,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保障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关心职工群众,时刻把企业的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尽可能提升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及生活水平。

图片

  在达麦乡当应道村、拉卜楞镇曼克尔村、桑科天境营地、现代畜牧产业园等地,何谋保深入村头街巷和群众家中,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民宿打造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着眼长远、整体规划,健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着力打造展现民俗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的文化长廊,设置文创产品、土特产等带货直销点,在创新工作理念、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服务水平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采取“党建+公司+合作社+农牧户”模式,做大规模,延长链条,帮助农牧民群众开拓市场、增加收入。

图片

  实地察看夏河县综治中心便民服务大厅、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及桑科镇桑科村“安心党建”品牌创建、“民事村办”服务机制后,何谋保强调,便民服务中心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展示党和政府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一站式服务”“一揽子办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的热情、专业过硬的能力服务好办事群众。要深化拓展“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入格联户、联寺包僧、结对关爱、企业包联、支部联建“五个全覆盖”行动,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的实际工作成效,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用好“一键报贫”信息化平台,精准识别监测对象,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及时排查消除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梁维吉、杨振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