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何谋保在夏河调研慰问时强调:全力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推进藏传佛教沿着中国化方向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04 02:45:02    来源:甘南融媒

  2月3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在夏河县调研慰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力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进藏传佛教沿着中国化方向健康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图片

  在阿木去乎寺院,何谋保与寺管会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僧人学习教育、规范管理、日常生活等情况,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何谋保说,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纵深推进宗教界“三学一做”学习教育、“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僧众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旗帜鲜明反分裂,站稳政治立场,敢于善于斗争,正信正言正行,全力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以语言相通促进心灵相通、命运相通,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依法依戒管寺管僧,从简从小举办各类宗教活动。要真心与僧人交朋友、交真心朋友,帮助解决寺庙和僧人的实际困难,加强对经堂、僧舍、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寺庙安宁祥和。

图片

  在阿木去乎镇人民政府,何谋保实地察看“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室,详细了解基层干部工作生活环境。何谋保强调,要纵深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紧盯“访民情、顺民意、促民安、解民忧、助民富”五大工作任务,摸清摸准摸透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主动解决困难、帮办实事,健全完善常态化、实体化运行体系,充分发挥在基层治理、维护稳定、生态保护、产业培育、加快发展等方面的叠加放大效应。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不断改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州领导胡晓华、杨振林、于江、王国军参加。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