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胡昌升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锚定方向强科技 谋实举措抓创新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2024-02-05 09:45:2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FZ007229573476_A4317450.jpg

  2月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月4日下午举行2024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和优势,深刻认识实施强科技行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锚定方向强科技,谋实举措抓创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省领导庄国泰、王赋、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永霞、张伟等参加。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胡昌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就科技创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实施强科技行动、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胡昌升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以高度的自觉、坚定的信心、扎实的工作纵深推进强科技行动,努力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创新之路。要优化协同机制,紧扣完善平台体系、强化技术攻关、激发企业动能、加速成果转化和壮大人才队伍,认真研究谋划精准务实的措施办法,力争布局建设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平台,组织实施一批战略性、前瞻性、储备性攻关项目,打造一批企业创新联合体,着力推动更多优质科技成果高效落地,全面促进科技创新提质增效,更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健全党领导科技创新工作的体制机制,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投入保障、项目谋划和政策落实,汇聚全社会支持创新、参与创新、服务创新的强大合力,不断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甘肃力量。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