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何谋保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为群众增收拓宽多元渠道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5:04    来源:甘南融媒

  3月18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州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转变作风,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为群众增收拓宽多元渠道,以县域精彩为全州添彩。

  何谋保先后深入达哇央宗现代农业集团、夏河雪域藏毯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甘南德泽洗涤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特色产业发展、销售市场开拓等情况。他指出,培育壮大有机肥产业,甘南有资源、有基础、有优势,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要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优先位置,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延链补链、做大规模,盘活资源、集约利用,提升肥力、降低成本,打造品牌、开拓市场,抱团取暖、互利共赢,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何谋保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把产品质量与民族特色、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创新创意与市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把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更好统筹起来,促进藏毯产业向绿色化、精品化、高端化方向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一些“有中生新”“无中生有”的思维突破、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在补齐短板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在锻造长板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枝”,让新兴产业“星火燎原”。

图片

  在兰合铁路曲奥隧道施工现场,何谋保强调,施工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扬优良传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兰合铁路早日建成运营、早日造福群众。要严守生态红线、安全底线,加大风险隐患排查与监督管理力度,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项目建设各环节,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要强化“一盘棋”意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高效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

  在麻当镇与县乡干部座谈交流时,何谋保强调,要纵深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抓实做细群众工作,经常性走访探视、沟通交流、宣讲政策,对各类矛盾纠纷发现的早、处置在小、化解得了。要扎实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切实将整改任务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细化方案抓紧改,靶向施策精准改,动真碰硬严肃改,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灾后重建,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群众动员工作,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一体推进交通道路、水利设施、公共服务、防灾减灾、基层阵地建设,确保9月10日前搬迁群众全部入住新居。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推进“三抓三促”,扎实开展作风大转变行动,眼睛向下看,扎根在基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图片

  在格尔德寺,何谋保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认真落实僧人请销假、寺庙财务管理、宗教活动审批等制度,严格按审批程序做好寺管会换届选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教走深走实。要把政治上靠得住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宗教上有造诣作为最本质的需要,把品德上能服众作为最基础的素质,把关键时起作用作为最直接的检验,教育引导广大僧人在反分裂斗争中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时刻不忘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鼓励僧人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进体育健身进寺院,丰富僧人文体活动,促进僧俗群众广泛交流交往交融。

  期间,何谋保还实地察看并了解春耕备耕、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情况。

  王国军参加。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