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何谋保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 全面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0:17    来源:甘南融媒

图片

  3月28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目。州委书记何谋保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在深化认识中引领推动实践,全面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

  杨光龙、王国军、高晓东、王俊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战略思维谋长远。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保持战略定力,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一张蓝图绘到底,建立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下恒久之功把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的“愿景图”变为“实景图”。要坚持辩证思维抓大事。加快构建“快进慢游”、流通顺畅、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网络,打通供需两端、融入国内市场,下足功夫破解交通瓶颈,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聚焦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群众有感,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引进优质企业,培育市场主体,提升经济质量、扩大经济容量。在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做大体量、提升价值链,推动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强统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主动创安、主动创稳为抓手,加强战略预判和风险预警,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立足生态功能定位,优化调整自然保护区,为重大项目建设预留通道,为群众生产生活开“天窗”。更好统筹城镇和乡村,以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思维求突破。在纵深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中因时制宜、知难而进、开拓创新,科学分析不同阶段形势任务,适时优化调整措施办法,积累形成基层治理的“甘南经验”、群众工作的“甘南方案”。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打通经济发展中的难点、社会治理中的卡点、生态保护中的堵点。要坚持法治思维固根本。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作出决策、处理问题、推进落实,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发挥人大立法作用,围绕生态保护、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开展立法调研,制定地方性法规,提供法律保障,以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