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甘南州政法领导体会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20 02:59:45    来源:陇原剑

图片

图片

  通过参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的学习,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甘南州委政法委将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埋头苦干。要加强维护政治安全体系能力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聚焦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防风险重点任务,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策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加强全程全域平安体系能力建设,创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持续深化“8+”机制,实现从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程全域平安转变。要加强规范执法司法体系能力建设,创造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用法治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要加强政法公共服务体系能力建设,创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努力为群众提供均等化、多元化、专业化公共法律服务,切实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图片

图片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甘南公安队伍的“根”和“魂”,我们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警之本、成事之要、建业之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政治要求,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贯穿于一举一动,进一步增强抓好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注重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甘南公安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知责明责、知难克难、知重负重,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和根本保障。甘南州两级法院将用好这次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成果,在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和深度融合中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以更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专题研讨班精神。要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各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的方方面面。二要科学分析研判全州法院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正确的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最根本的是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必须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充分履行审判职能,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为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三要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全州法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平安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重点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针,强化司法监督、审判管理、司法作风及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通过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

图片

  检察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司法机关。甘南州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一是更加自觉将检察工作纳入州委中心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推进全省检察机关“六项重点工作”,紧紧围绕甘南州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等重点任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主动担当、能动履职,以高质量检察监督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更加努力做实做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为抓手,依法充分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更加严格锤炼过硬检察队伍。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管厚爱,深化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内部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