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11:35:26    来源:甘南政法

  9月20日,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同志主持召开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内容;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州信访局、州司法局等单位关于近期维护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案件评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专题安排部署近期政法各项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感情上真心爱戴核心、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

  会议强调,要围绕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等方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推动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推进审判公开、检务公开、警务公开、狱务公开,加大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力度。要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衔接配合。要优化完善案件评查方式方法,以评查促规范,以规范促公正,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突破、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和宣传,加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图片

  会议要求,要聚焦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防风险重点任务,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见效。要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持续深化“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用法治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州委政法委员会委员熊吉本、于江、毛胜利、王龙、杨志荣、王宏钟、田新生、当子加、赵凌旻、洪小流参加会议。州委政法委、州综治中心、州公安局、甘南军分区、武警甘南支队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