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甘南州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05:08:02    来源:

  9月27日,甘南州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主要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审议了相关方案,扎实安排部署开展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全国扫黑办部署的“十件实事”和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为抓手,精心谋划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切实补齐短板,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要对照全国扫黑办部署的“十件实事”和省州工作要点,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找准短板弱项,列出整改清单,全力推进整改。

图片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压实扫黑除恶斗争政治责任。二要紧扣目标任务,强化线索摸排,坚持线索排查、真查深查、攻坚核查、复审直查、责任倒查“五查并重”。强化深挖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一查到底,力求将那些隐藏较深、洗白较早、关系复杂的黑恶势力打干净、扫彻底。强化行业整治,以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三大行业领域整治为重点,推动9个系列打击整治行动齐头并进。强化宣传教育,突出重点对象,提升应用能力,确保力度不减、热度不降。三要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督导考评,抓好现有制度机制“废改立”工作,推动出台责任追究、督导考评,“三书一函”规范办理等一批新的制度机制。

图片

  甘南州教育局、州市场监管局、人行甘南中心支行作了交流发言。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毛胜利出席会议,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