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甘南州召开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11:51:40    来源:甘南政法

  11月3日,甘南州召开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分析研判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关于2022年1—9月份各市州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州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甘南州中心支行、甘南银保监分局、省联社驻甘南联络办主要负责人做了发言。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组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副组长杨光龙,州法院院长、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副组长毛胜利,州检察院检察长、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副组长王龙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全州清收处置任务过半,瓶颈期凸显、困难程度呈几何数增长,清收处置工作进入“攻坚期”“ 深水区”,诸多困难问题瓶颈和“骨头账”“钉子账”逐一暴露出来。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研判风险隐患,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真正拿出背水一战、敢打硬仗的决心信心,稳妥有序有力化解存量风险,坚决遏制增量风险。

  会议强调,金融机构要强化自主清收力度,坚持“自救+救助”相结合,紧盯目标任务,切实靠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发展、化险、改革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自主清收攻坚仗。州专班各成员单位要针对当前清收处置难度大的实际,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紧盯千万元以上大户和百万元以上涉公职人员不良贷款,采取“十个一批”措施,推动欠款户还本清息。

图片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深入研判困难隐患,积极稳妥化解存量风险,坚决遏制增量风险,综合运用市场化和行政化手段,“分类施策”和“精准拆弹”协同化险,自主清收和协助清收一齐发力,全面提升清收处置成效,全力助推清收处置工作走深走实,为2023年清收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