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王建军主持召开全州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政法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04:58:07    来源:甘南政法

  11月7日,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全州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近期政法重点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

图片

  王建军强调,全州各级政法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政法干警和综治维稳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在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上下功夫。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甘南政法工作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今年和今后政法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中去。要严格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具体要求,抓紧组织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干部全员学习培训,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思想、智慧、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政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图片

  王建军要求,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落实,切实抓好政法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的决策部署上来,稳妥有序有力化解存量风险,坚决遏制增量风险;各级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统筹调度,抓重点、重点抓的职能作用,实地督导检查清收处置工作进展情况。二要切实抓好化解“登记难”问题,全力推进化解工作。三要深入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四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火灾隐患排查,严防发生森林、草原、民宅火灾,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堵塞交通管理漏洞,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深入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紧密结合“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统筹各方力量,持续深入推进重大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六要切实抓好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核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检查验收等重点工作。七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大调研,全面总结今年各项工作,认真扎实谋划明年政法各项工作,特别是提前着手谋划政治督察等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市一级,州、县市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州、县市综治中心主任、副主任,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