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刘长根在金昌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社会治理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2-11-11 05:44:50    来源:陇原剑

图片

  11月8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深入金昌市永昌县、金川区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基层政法单位及重点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维护安全稳定和社会治理的战略部署,坚持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的生动实践。

图片

  刘长根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把法治建设和维护安全稳定分别用专章进行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做好法治建设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机制。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社区管理和网格管理相融合,做到人员统筹、资源统筹、工作统筹,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从城市和农村的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地域条件、人员居住密度等因素,科学合理划分网格,优化网格员配置,做实做细做强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要推行社区(村组)干部和网格员工作“一肩挑”,明确职责任务,加强教育培训,规范工作内容、方式、流程,完善考核评价和待遇保障制度,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能力水平。要准确把握省市县乡不同层级综治中心的职能定位,规范有效推进模块化、信息化、实战化建设,打通与相关职能部门、基层组织、网格员采集上报、群众举报反映等各方面的信息数据资源,做到风险联防、问题联治、平安联创。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完善制度机制,形成受理、派单、承办、反馈、督办、回访工作闭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胡剑祎)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