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措施 全力保障正月法会平稳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29 11:42:23    来源:甘南政法

  1月2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力,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前往夏河县检查指导正月法会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王建军一行先后到夏河县城正月法会期间各备用停车场地、管控路段、医疗救治点位、佛事活动现场等实地了解各项工作准备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主持召开夏河县正月法会协调管理及安全防范工作座谈会,听取统战、政法、公安、卫健和有关乡镇工作汇报,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图片

  王建军强调,正月法会即将开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安全稳定职责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坚持想在前做在先,聚焦风险防控,把安全形势预估的更加充分一些,把各类情形考虑的更加周到一些,把安全防范措施安排的更加细致一些,把工作责任明确的更加具体一些,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力确保正月法会平稳顺利进行。

图片

  王建军要求,正月法会期间,要进一步明确指挥体系,要以公安机关为主、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值守力量,坚决防止顾此失彼。一要切实做好交通管控疏导。要充分预判来往人员车流情况,提前做好交通管制,备足停车场地,加强人员疏导输送,确保道路畅通安全。二要切实抓好社会面管控。要科学设置执勤点位,配强执勤巡逻力量,突出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确保社会面平稳。三要做好特殊人群保障工作。要充分考虑来往老年人员多、天气寒冷等特殊情况,合理设置医疗救护点位,开辟绿色救助通道,确保突发疾病人员及时有效救治。四要加强沟通协调。要积极加强与州级相关部门和寺管会的沟通衔接,通过进一步优化佛事活动举办时间等方式,全力满足信教群众需求。

  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和夏河县有关负责同志一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