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刘长根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全面推进主动创稳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4 09:54:56    来源:

图片

  2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主动创稳行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

图片

  刘长根先后深入兰州市综治中心和西固区、永登县的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人民法庭及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政法单位,详细了解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等情况,同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把基层社会治理作为主动创稳的重点工程来抓,健全平安建设领导协调机制,统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平台,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以信息化为支撑,建好用好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管理平台,完善拓展“小兰帮办”应用功能,及时有效办理群众反映的合法合理诉求和矛盾问题。要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实战化建设运行,探索开展“枫桥式综治中心”创建活动,规范落实“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制度,做到矛盾问题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真正让群众“只跑一处”。要加强和规范网格员管理,推动及时全面精准排查化解本辖区矛盾风险隐患,注重上报信息的数量、质量和结构,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和维护稳定基层基础。要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用好司法案件“晴雨表”,定期分析案件结构、特点、趋势以及从中反映的矛盾问题和政策缺陷,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推动相关方面改进工作,更好服务社会治理。要健全公安、检察、审判、司法行政机关相互制约的制度机制,加大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特别是对民商事案件的监督力度,确保执法司法各环节、全过程在有效的制约环境中进行,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持续改进作风,树立实干导向,坚持精谋细做,每一项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目标任务、责任措施、完成时限都必须明确具体,不能大而化之、浮在面上,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