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甘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10:40:34    来源:甘南日报

图片

  3月24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三、四、五、六部分内容,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新发展理念的内容,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政协主席仁青东珠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杨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副州长王芳,州政协副主席孟艳琳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从新时代的实际出发,提出了有关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回答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历史之问,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三新一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内容,进入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坚持新发展理念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路径选择,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鲜明主题。会议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从国家层面来讲,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是打破“卡脖子”瓶颈、实现自立自强的关键一招。对甘南而言,创新同样不容忽视。要崇尚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动力活力;要注重协调联动,推动区域整体平衡;要倡导绿色低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厚植开放合作,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全面动员、全面出击、全面发力,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激活“8+”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实体化运行,有效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生态等各领域风险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十大高地”凝聚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