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甘南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8:05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工作,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决定自2023年3月起,在全州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和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向社会公布,请广大人民群众按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实事求是地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我们将及时受理、认真核查、督促整改。

  一、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1.重点整治执法为民根本宗旨树立不牢的问题。群众观念淡薄,不以群众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的问题;以执法者自居,乱罚款、滥收费、粗暴执法,主动服务意识不强,不能全面践行群众路线的问题。

  2.重点整治精神状态懈怠、自由散漫、纪律涣散,接受任务讲条件、执行任务打折扣的问题;纪律意识淡薄、底线思维缺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盛行的问题;执法风纪不严整,执法语言不文明,执法出勤不出力,在岗不在状态的问题。

  3.重点整治法治观念淡薄,执法不知法、不懂法、不守法的问题;不注重学习积累,综合业务能力不高,执法基本功不扎实,办案质量不高的问题。

  4.重点整治“逐利执法”的问题。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5.重点整治执法不规范的问题。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6.重点整治执法方式简单僵化的问题。“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7.重点整治执法粗暴的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绿白,“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8.重点整治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课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9.重点整治其他有关问题。重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出现的其他新情况新问题。

  二、受理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1.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举报受理电话:0941-8219000

  法律服务热线:12348

  举报受理邮箱:gnzsfjfxk@163.com

  来信来访地址:甘南州合作市当周街583号甘南州司法局普法与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邮政编码:747000

  2.甘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举报受理电话:0941-8213192

  举报投诉平台:12389

  举报受理邮箱:304173661.com

  来信来访地址:甘南州合作市当周街391号甘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邮政编码:747000

  3.甘南州交通运输局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

  举报受理邮箱:gnjtjzfjdk@126.com

  来信来访地址:甘南州合作市人民街96号州政府行政中心统办楼13楼州交通运输局执法监督科,邮政编码:747000

  三、受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9:00-12:00,14:30-18: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各县市按照属地管理、归口负责的原则同步向社会公布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

  非常感谢您对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大力支持!

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9日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