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以学铸魂 以学促干 不断筑牢广大政法干警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23-05-05 07:20:16    来源:甘南政法

  “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甘南州政法系统紧紧围绕 “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锻造政治忠诚、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政法铁军”这个总目标,大规模培训锻炼政法干警,迅速掀起学理论、学政策、学先进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在比学习、比能力、比作风、比担当、比奉献中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成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保发展的行家里手,锻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图片

  以学铸魂,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高质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轮训,分层分类举办研讨班、培训班,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办、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自觉行动。按照《甘南州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计划表》,州委政法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专题辅导班2期,培训500人,举办全州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业务骨干、乡镇政法委员为主体的甘南州政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2期,培训100人,举办州委政法委、州综治中心干部提升写作能力培训班1期,培训50人次,开展专题学习10次,专题研讨1次。组织政法系统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州委组织部门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培训180余人。组织政法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指导各县市、政法各单位分级分类开展轮训培训工作,共举办培训班90期,培训600余人次,开展专题研讨46次。

图片

  以练赋能,在提升专业素养上下功夫。积极推广研讨式、讲授式、体验式、案例式、模拟式教学和以赛促学,开展各类练兵活动69次。州检察院、州司法局、州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为期三天的“检·律”杯法庭辩论比赛,有效提升了公诉人和律师的法律素养、业务能力。公安机关举办2023年度警衔晋升培训班,对155名民警进行理论、警体训练、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州委组织部实施优秀年经干部上挂下派横向交流工作计划,先后从州级政法单位选派6名优秀政法干警到天津和基层历练成长,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图片

  以学促干,在抓执行促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开展三月份“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排查问题隐患4040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68件、信访事项16件。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州县市各级领导干部共开展大接访100余次,接待来访群众92批480人次,化解信访事项85件。持续深化边界联创大协作,以主动创稳行动为载体,毗邻县市签订边际协议6份、毗邻乡镇签订边际协议11份,有效提升了边际地区风险联防联控能力。着力促进营商环境大优化,通过召开助企纾困解难协调会议,面对面分析相关企业面临的经营困境和意见诉求,着力化解不良资产风险隐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化解难题、提振信心、渡过难关。深入开展重点工作大调研,开展全州乡镇层面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模式调研,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推进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提高平安甘南建设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