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2023年全省政法系统干警汉藏双语能力一体化培训班在省法官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0 05:08:49    来源:甘肃省法官学院

  5月8日,全省政法系统干警汉藏双语能力一体化培训班在甘肃省法官学院开班。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孔祥仕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天雄致辞,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杨涛、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晶、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瑞成出席开班式,省法官学院党委书记杨作兴主持开班式。来自全省政法系统各单位的91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培训。

图片

  孔祥仕指出,深刻领会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举办全省政法系统汉藏双语能力一体化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民族地区汉藏双语政法干警培训力度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民族地区法治建设,确保民族地区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必然路径,更是满足民族地区群众合法权益和司法诉求,有效服务保障民族地区基层政法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举措。建设高素质的双语法治人才队伍。应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发展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为新时代培养同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省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相匹配的法治人才队伍。确保本次学习培训取得实际效果。此次培训班,是在省委政法委重视和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高瞻远瞩的重要举措,凝聚着方方面面的心血和汗水,机会来之不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担负起身上所背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图片

  此次培训班在省委政法委的组织领导下,立足双语政法干警履职所需,优化培训资源、丰富教学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知识、民族政策理论等内容,坚持专题讲授、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将邀请高校、政法系统等各领域专家教授授课。还将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部分优秀学员前往西藏高院和相关涉藏地区法院进行观摩和实践学习。

图片

  近年来,甘肃省法官学院先后举办为期六个月和两个月的全省政法干警汉藏双语培训班10期,培训人数114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省委提出的 “千人计划”目标任务;举办其他各类汉藏双语短期培训班20期,培训人数2000余人次;举办汉藏双语法学本科学历生实践教学强化训练培训班5期,培训汉藏双语法学本科学历生225人次。经过双语培训的学员,主动融入民族地区依法治理,已经成为民族地区司法和普法战线上的骨干力量,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片

图片

  开班式后,为进一步提升培训质效,与会领导分别和本系统参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下一步做好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