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王建军督查调研卓尼县校园安全、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02:55:41    来源:甘南政法

  5月23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深入卓尼县督查调研校园安全、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

  王建军先后深入卓尼县柳林小学、藏族中学,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等情况,详细听取校园安全、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校舍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对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王建军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把广大师生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盯紧校园安全各个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摸底排查,做好消防、安保、食品等各项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日常检查、监督、管理和应急演练,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创新管理方式,强化校园安全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合力 ,不断完善安全工作管理制度,规范运行机制,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火用电的宣传力度,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图片

  王建军要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结合时代要求,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效果,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法治意识和行为习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加强心理课程的内涵建设,改变传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州公安局分管领导,卓尼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