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王建军在玛曲县调研帮扶村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12:14:20    来源:甘南政法

  5月30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先后深入玛曲县阿万仓镇沃特村、欧拉秀玛乡敦红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和结对帮扶工作、特色产业发展、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及基层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助解决的事项,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图片

  王建军指出,要坚持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头号工程来抓,立足实际,抓住优势,重点培育乡村旅游、牦牛和欧拉羊养殖等特色产业,提高产业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品牌特色,延伸产业链,围绕新思路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群众稳定增收的新型产业、特色产业,适当引导牧民、专业合作社引进犏牛等新品种,改进加强乳产品产量和质量,构建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不断提升群众产业收益。

图片

  王建军强调,乡村两级干部要结合“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扎实做好属地校园安全和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全力推动人居环境优化提升、特色产业加速发展、集体经济提档升级、乡风文明显著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王建军要求,要紧紧依托产业振兴来提高农牧村群众收入,同时发展产业要必须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调查研究,依托当地民俗和独特优势特点选准产业项目,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勉励乡村干部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再立新功,在乡村振兴中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