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全省涉藏州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甘南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03:59:16    来源:甘南头条

图片

  5月31日上午,由甘南州委政法委牵头、甘南州政法各单位及州统战民(宗)部门和甘肃省法官学院共同承办的全省涉藏州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甘南合作启动。活动旨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更好地推进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民族地区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法治力量。

图片

  州委副书记杨君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图片

  启动仪式由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毛胜利一同出席。

图片

  甘肃省法官学院院长扎西才让就开展好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基层法治实践,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推进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突出宣讲特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和国家事业布局中突出法治保障工作的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大众传播和多维化解读,充分发挥涉藏州县汉藏双语法治宣讲特色作用,进一步提升全省涉藏州县干部群众法治素养,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法治意识。要聚焦法治宣传对象、提升涉藏州县干部群众法治素养,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地区法治宣传,在学习法律、宣传法律、贯彻法律方面探索符合涉藏州县实际情况的有效路径,以广大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涉藏州县干部群众的法治素养。

  合作市委主要领导,州委统战部、州民委、州司法局负责同志及州级各政法单位干部职工、联户长等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州市两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种法律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