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王建军在夏河县开展结对帮扶及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政法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04:39:29    来源:

  5月31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在夏河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调研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政法重点工作。

图片

  在拉卜楞镇曼克尔村结对帮扶对象家中,王建军与孩子及其监护人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了解孩子生活、学习和心理成长等情况,为她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及生活物资,并留下爱心联系卡。了解到孩子正在全力备战小升初考试时,王建军为她鼓劲加油,勉励她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要求村干部要加强与结对帮扶对象日常联络与走访,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特殊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图片

  在包抓重大项目建设夏河县拉卜楞-桑科国家4A级旅游基础设施和夏河县人民医院综合楼项目建设现场,王建军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他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大支撑,也是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民心工程,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质量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实现工程质量、安全、效率的有机统一,全力保障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图片

  在阿木去乎镇,王建军详细了解了矛盾纠纷排查、为民帮办实事、主动创稳、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攻坚行动,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深化拓展“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入格联户、联寺包僧、结对关爱、企业包联、支部联建“五个全覆盖”行动,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情绪在一线疏导、难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任务在一线落实,进一步夯实主动创稳的基层基础和群众基础。

图片

  在夏河县人民法院,王建军详细了解了县法院审判执行、一站式建设、诉调联动、诉源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诉非衔接”和分调裁审机制,推进智慧法院及一站式建设,加强双语审判特色服务,不断提升诉源治理工作质效,为实现平安夏河、法治夏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