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州委政法委开展“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0 09:00:17    来源:甘南政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推动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按照省州关于“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的部署要求,动员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支部联建全覆盖行动中来,6月7日,州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玛曲县阿万仓镇沃特村和欧拉秀玛乡敦红村,以村支部结对互促、与农牧民结亲互助的方式,开展“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

图片

  在两村党群服务中心,结对党员干部与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代表召开调研座谈会,全面回顾近几年州委政法委帮扶情况及各项产业发展情况,交流了乡村振兴、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惠民政策落实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村党支部进一步理清今后发展思路,双方座谈中达成了共识,签订了党支部联建结对协议。

图片

  在调研座谈会上,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王宏钟表示,州委政法委将充分发挥联建单位的积极作用,在组织联建、队伍联管、活动联办、治理联抓、产业联谋等方面与联建村结伴而行、共谋发展、共创未来。联建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头雁”的作用,积极动员党员群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共同落实联建结对各项措施。

  在入户走访慰问中,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关爱对象所在学校和生活居住地,与关爱对象“结对认亲”,为他们送上生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并互留联系方式,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和关爱行动的意义,详细了解关爱对象的学习、生活、就医、教育、住房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需求,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通过此次行动,建立了困难对象与结对干部的连心桥、爱心结,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对帮扶对象保持健康心态、提振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