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甘南州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6 04:14:01    来源:

  6月25日,甘南州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依法治州办主任、州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州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江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议精神。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合作市、碌曲县、临潭县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以来,各县市各相关部门强化统筹协调,广泛宣传发动,强力压茬推进,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要充分肯定阶段性工作成效,提振做好专项整治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任务抓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成效。要正视存在的差距不足,着力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坚持边查边改边治,标本兼治、强基固本,构建用制度管权、用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从根本上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要坚决扛牢扛实政治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紧盯社会热点,把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办理作为重中之重,主动从纪检监察、信访、检察机关等部门征集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要严格落实“受理、甄别、转办、办结、反馈、回访”全链条闭环管理要求,逐个过筛、逐项核查、逐一督办,强化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协作配合,加大惩处问责力度。截至目前,我州自查问题共计114条,其中公安交管部门自查问题22条、交通运输部门自查问题92条。群众投诉举报问题4条,涉及公安交管执法简单僵化问题1条、执法粗暴问题1条,其他问题2条。4条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已整改落实3条,1条正在核查办理中。

图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求实见效。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把宣传发动贯穿始终,打造“报、网、端、微、号”一体融合联动宣传格局,广开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保持宣传不断、声势不减、入心入脑。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切实把检视问题作为自查自纠阶段的关键环节,做到问题线索公开、整改方案公开、核查过程公开、办理结果公开、惩处问责公开,自觉接受监督。要进一步深化工作举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推动执法监督常态长效化,做好整改、整章建制后半篇文章,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效,切实让人民群众在专项整治中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各司其职,履职担当,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强化监管执法措施,精准化解安全风险,全力以赴防事故、除隐患、保安全,确保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专责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