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刘长根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诉调对接 着力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3-09-22 04:44:55    来源:陇原剑

图片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综治中心与法院诉调对接,健全制度机制,统筹资源力量,加大调解力度,努力把综治中心打造成矛盾纠纷化解的“集散地”,为纵深推进主动创稳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刘长根先后到山丹县、民乐县、肃南县的县乡综治中心、法院和乡镇(街道)、村(社区)调研,详细了解综治中心与法院诉调对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在山丹县和民乐县综治中心,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刘长根对优化整合资源力量,全面推进诉调对接,构建非诉挺前、应调尽调、诉讼托底的诉源治理模式予以充分肯定,鼓励进一步探索实践,为全省诉调对接工作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刘长根强调,要明确县级综治中心“指挥部”、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平台”、村级综治中心“阵地”的职责定位,优化力量配置,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规范化建设和实战化运行水平。要把“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和相关部门(单位)常驻、轮驻、随叫随驻等工作落到实处,把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规范起来,真正做到“一揽子”受理、“一站式”化解,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依法严格规范公正高效推进审判执行,谋细做实诉源治理,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探索建立乡镇(街道)派出所与同级综治中心警调对接机制,积极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